威尼斯平台登录-澳门网上威尼斯注册-首页

欢迎登录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大家
学院要闻
热门推荐

学院组织医疗专家服务队赴菏泽鄄城凤凰镇花李庄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8月8日,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派驻菏泽鄄城凤凰镇第一书记李吉祥凤凰镇政府邀请,学院院长李心沁邀请省中医院多名省级知名专家,带领我院医学技术系教师、综合门诊部医护人员赴菏泽鄄城凤凰镇李庄开展义诊活动。

医疗服务队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每个就诊专区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由于长期的体力劳动,大多数村民颈、肩、腰、腿疼痛和损伤的症状,针对不同村民的身体状况和耐受程度,医疗服务队专家分别采用把脉、推拿、针灸等方式,为患者进行诊断治疗。

在现场,李心沁院长热情接待前来诊的村民,通过把脉针灸,数名患者现场减轻了病症。村民马贵娥一直被胃胀困扰着,稍微吃多一点就胀气李心沁在手上扎了针,病症很明显的减轻。马贵娥高兴地说:“肚子终于舒服了,我得赶紧告诉俺邻居去,让们也来扎扎针。经过治疗的村民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称赞不愧是省城专家,医术就是利害!村委会的会议室临时成了“针灸室”,村民排着队扎上了“银针”。

我院医学技术系付文涛、刘德两名专业教师,患有颈肩腰腿痛的老人进行推拿按摩症状明显减轻后,老人开心地说“你还别说,让医生给搬了搬腰、脖子,这手脚很快舒适了。”针对目前高温、闷热潮湿的天气,学院医学技术系主任金晖给村民推广了中医食疗养生消暑凉茶饮品的制作方法,原材料易找,做法简单,深受喜爱

期间,医疗服务队还村民进行了耐心的医学常识普及纠正村民错误就医、用药观念,还教授一些简单易学的康复训练及保健操,对不同年龄段和体质的人提出健康养生的合理建议,充分发挥了中医学“辨证论治”和“治未病”的优势。医疗服务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农村积极解决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因行动不便外出体检、就诊难的问题,切实为村的健康提供服务,深受村民的欢迎和表扬,还向医疗服务队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医学技术系)

威尼斯平台登录|澳门网上威尼斯注册

XML 地图 | Sitemap 地图